武小斑马君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昨天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的压抑,对未来的迷茫,对自己的无能为力,坦承着好强与无能。一心想靠自己证明自己,却不得不面临现实无情的打击。没有经验,没有能力,没有学历,看到同龄人比自己强而产生挫败感,否定自己,看不到未来。一个男人能在失意的时候想到我,让我听到他哭泣,别管他是不是也让别人见过他的无助,我都知道我在他的心里还是有位置的。
我能说什么呢,曾经我也曾打给他哭诉高三的种种不能承受,只是我在那时就把软弱展示给他,时隔这么久才看到他表露内心。从这段友情里我学到的是如果想抓住一个并不那么天生注定的人就要学会不放手,学会在没有回应的感情里坚持,可是也会觉得累,也想过要放弃,但至少现在我知道了我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是一样的----不是最好的朋友却是不可少的,不可能成为情人也比不太喜欢的恋人更有分量,总之就是这样表述不清的不是暧昧的友情,或者不是友情,但是who care,重要就好。
实在话说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抓着他不放, 不够上进,没有能力却又有太多不满,不够温柔不够沉着,也许只是因为没把他当成要陪伴一生共度风雨的那个人,所以这些要求才根本不会用在他身上,所以才会明明有很多接受不了的缺点还是不会离去。很感谢有这样的一个朋友的存在,可以让不想让家人和友人担心的负面情绪找到一个发泄的出口。这样说来,我们终究没有把彼此看的太重,这样正好,不是唯一,不是primary one,但是却是indispensability person。
之前一直感觉只有自己在乎这段情谊,感觉紧紧抓着很累,是我不够敏感感觉不到他的在意还是他根本就没有在意,其实也没所谓,如果之前不在意,说明我的努力有意义;如果之前就在意,那就让我们继续。昨天在知乎看到一篇文章,爱就要让TA知道,感触很大,也许我不能为你做什么,但是我爱你,我要让你知道。所以我想了一遍我爱的人,我想他们应该都知道。而对于像这样并不太重的感情,我想真的需要我来表达的更清楚一些,我爱你,需要我来告诉你。你爱我,最好也让我明白。
这篇的最后,我想我现在这么喜欢温柔,而我之前做过最温柔的事应该是对王先生的不打扰。标题是最后写的,首尾呼应却和主要内容没有关系。
评论
热度(2)
回到首页
© 武小斑马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