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斑马君

在四月里还会穿棉袄的姑娘

记得标题无所谓是从假装文艺时候开始的,而真正做到文不对题是抛弃文艺之后做到的。
如果我把这个博客当做日记来写,那么我真是一个不合格的记录者,在微博留下的印记远远多于这里。但是在微博里的情绪隐藏在看似毫无意义的絮叨里,庆幸的是时隔许久翻动依然能想其写下它们时的心墙;而写在此处的忧愁与爱意全都那么露骨。
最近在想一件事情,许久不提的却不曾远去的少年的事情。
很久以前曾在一部电视剧里看到过一棵开满花的树,念念不忘,且以为那就是世上最美的一个开花的树,为此也曾再次翻阅那部剧,却未能如愿再看到。后来,我走了更远的路,见到的很多开花的树,它们都很美丽,在三四月的微风里招摇着、静默着。可是,我依然记得我的那棵心中的树,却不会刻意去找寻,记忆里的人不能去见,记忆里的树还是在记忆里最美丽。
静下来的时候会想,是因为见到它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会有更美的树,还是那树后的小桥流水和树下的青年男女让我不能忘却?很久以前,我还喜欢那个少年的时候,甚至以为除了他再没人值得我挂念牵绊,也曾在深夜黯然,也曾在人前倾诉。直到时间慢慢过去,慢慢忘记那种愁绪,直到熟悉的悸动在见到不同的人时还会出现,我下才知道他不是我一生的伴侣也没有毁掉我去爱别人的能力。
对于少年,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谢谢你让我学到那么多。
世界那么大我会遇到合拍的人。
也愿你有酒有肉有姑娘,能贫能笑能干架,今生纵情豁达。
评论
回到首页
© 武小斑马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