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斑马君

知足

还是会想起高二时讨论的“中庸”,还好没有忘。

越长大越来越累,和别人比来比去,难免的,生活在人群中,都在看别人怎么活

有时候都会忘了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

得到了一点,就想要跟多,最后要的、追求的,都已经远不是曾经的梦想了。

站得更高了一点,看到了更高的山,就想再高一些,

所以一直都在追赶,不能停下来歇一歇。

才会觉着累。

认识到这些,才学会了不轻易许诺。不能保证什么时候停下来,不能保证会停在那一座山上。

可是我想找回那个知足的自己,对一点点的成就欣喜不已,不看到别人比自己好而觉着沮丧

我想不被影响

我想知道自己真正要什么

不是看到别人有珠宝就觉着手里的玻璃球一文不值

我觉着累,不是我以前追求的那样。

也许,不断向上看真的会使人前进,

但是,向前的路没有尽头,人心都是不知道满足的,

我想做一个吃饱了就放下筷子的人

是我懒也好,不上进也好,我觉着活着太累是不是会失去生活的乐趣。

难得来世上走一遭,一直这么功利会不会辜负了这许许多多的美丽

开心就好,没有那么多的"要是知道...就好了“

只要知道,现在的决定都是最好的

评论
回到首页
© 武小斑马君 | Powered by LOFTER